傅璎同人文——细水长流

不愛吃菠菜的喵:

第十章 火炉
富察府,前厅
眼看快到除夕了,福灵安出生后,这可是三世同堂的第一个除夕,富察夫人的意思是要热热闹闹地过这个年,傅恒和璎珞自然以老人家开心为重,随她的意思操办就是了。
“诶诶诶,你们小心着点儿,这是少爷遣人从鄢陵运回来的腊梅!”管家看着几个小厮毛手毛脚的,生怕他们把腊梅碰坏了。
其中一个小厮鬼机灵,问道:“富叔,这几盆腊梅之前不是在少爷院子里吗?”
管家白了他一眼,道:“少夫人前段日子说从未见过鄢陵的腊梅,少爷就巴巴地派人从鄢陵运回了几盆,少夫人甚是欢喜,一直精心打理着。这不是老夫人要点缀前院,少夫人就让人把腊梅搬过来,图个喜庆。你们都仔细着点儿!别磕磕碰碰的,把花儿碰没了,只剩下枝儿!”
众人听管家逗趣儿,都笑成一片,“少爷可真是宠少夫人!听绣画说,去年少夫人喜欢一个花样,绣法别具一格,很是难寻,少爷愣是给找到了!小少爷出生以来,少爷自己抱孩子,舍不得少夫人手腕儿疼,可真真是捧在心尖儿上!”一个小厮接话道,谈笑间璎珞揣着小手炉走了过来。
管家眼尖,立马行礼道:“少夫人,您来了。有什么事吩咐奴才便是,天儿冷,您在屋里歇着吧。”
璎珞笑笑,指着走廊处的柱子说道:“富叔,赶明儿找人把柱子重新刷一遍漆,颜色暗了,额娘喜欢红彤彤的,吉利。”
管家随即应下,璎珞扫了一圈,问道:“少爷不在书房,可见他出府了?他今儿要跟索伦大人去演武场,大氅落在屋里了。”
管家笑眯眯回道:“奴才没见少爷出府,少夫人要不去花园看看,没准儿少爷在练剑呢。”
璎珞点了点头,往花园走去。
富察府,花园
璎珞穿过层层假山,果然看到傅恒身着单衣在练剑,石桌上的兵书被风吹得翻来合去。
傅恒察觉到有人走近,嘴角上扬,故意一个转身,剑尖直指璎珞,璎珞吓得连连后退,脚掌踩到一个石子儿,忽地身子往后仰,眼看着要摔倒,傅恒迅速拦住璎珞腰身,抱进怀里,一脸坏笑地盯着她。
璎珞惊魂未定,站稳后使劲儿拍打傅恒胸口,轻骂道:“你吓死我了!”
傅恒待璎珞彻底站稳,放下剑,双手圈住璎珞,调笑道:“你不是胆子挺大的吗?我的剑离你八百里远,就吓成这样?”
璎珞狠狠瞪了傅恒一眼,道:“我看你就是欺负人,明知道我胆子不大,还非给我扣帽子。”
傅恒笑出声,亲了一下璎珞额头,摇头晃脑道:“古人云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用在此处合适,夫人宛如瑶池仙子,即使被吓得花容失色,也是犹如西子捧心。”
璎珞心里受用得很,刚咧开嘴又收了回去,故作正经道:“油腔滑调,非君子所为。”
傅恒点了点璎珞鼻尖,道:“非也非也,君子也有画眉之乐。夫人,我一大早练剑,只穿了单衣,现在觉得有点凉了。”
璎珞摸了摸傅恒后背,果然汗津津的,冰了一片,遂数落道:“也不知道带件披风来,走,快跟我进屋换衣裳。”
傅恒纹丝不动,扯住璎珞,重新固定在自己怀里,脸贴在璎珞的肩窝里,瓮声瓮气道:“夫人周身都是热气,我抱着你就像抱着火炉,正好。”
璎珞无奈,只得由他抱着,怕他凉,把小手炉贴在傅恒背上,双手摩挲着给他取暖。
“少爷,你多大的人了,还撒娇,都当爹爹了,让你儿子看到……”璎珞被抱得喘不过气,推也推不开。
傅恒闭着眼睛,闻着璎珞衣领处传来的阵阵幽香,沉醉其中,嗓音都变得深沉了几分:“我不管,你是我夫人。璎珞,你好香啊……”
绣画不见璎珞许久,有事要询问,拐进花园目睹这么一幕,吐了吐舌头,转身退了下去。

by 不爱吃菠菜的喵

评论
热度 ( 2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