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cp】【傅璎】落花有意君有情(四)

日常磕傅璎的淰:

璎珞垂眸,纤手轻柔地搭上傅恒环在自己腰间的手,傅恒脸上一热,手上一僵,踌躇间璎珞淡然一笑,侧过脸望着傅恒如若琉璃般的凤眼:“少爷……这样可当真不得体了。若是被旁人瞧见,少不了风言风语,造谣生事。”

“并非造谣,此乃真事。”她与他的唇之间仅有一寸之距,他知道她也少不了心慌意乱,他何尝不是如此?清冷的声线隐隐掺着颤抖。

“……”璎珞一时没了言语驳回,仅剩脸上红云加饰,尽显那一眼清潭的柔韵,她可狠可柔,最娇柔的那面,她只愿在傅恒眼前展现。

不道今生,不道来世,她相信的是现在的傅恒。每一个现在的傅恒。

魏璎珞轻轻挣开了他小心翼翼的怀抱,转身面向着他,低着头敛下眉:“少爷,若是没什么事了,璎珞先告辞了。”

“哎。”傅恒方才醒悟,一番郎情妾意,险些忘了要说些什么,“璎珞,皇上的生辰即至,若是将他哄的开心了,那我们的婚事也就成了。”

“璎珞知道,少爷以为,璎珞会毫无准备吗?”听到婚事二字,她的声调不免还是有几分羞意。

“……好。”傅恒哑然失笑,又不经意小看了这丫头,他轻轻勾起唇角,笑容若清风徐来,若往事云烟,三分淡然,七分情意,令人驻足倾心,“过来,我有东西给你。”

他从怀里拿出那物,牵过璎珞的手,把那盒子放在了她的掌中。似有几分眷恋,他用手带着她的手包住那紫檀木盒,方才缓缓放下。

璎珞愣神,半晌打开了那盒子,一支矜贵的金簪子赫然在目,她惊异抬眸,望着傅恒略显满足的神情,又羞红了脸:“少爷!这不合礼节!”

“哪不合礼节了?”傅恒垂眸看她羞急的模样,含笑开了口,“若你不收,扔了便是。”

“少爷!您可知送簪子的寓意是何?”

傅恒不应,绕过璎珞向门外走去,走到半路他忽然停了脚,回眸笑道:“当然。”

结发与卿,岁月静好。

那是璎珞看过少爷最纯真最好看的笑容。

璎珞稍稍抬高了音量,莞尔一笑:“少爷慢走。”

待傅恒走后,璎珞便进了殿,给容音端茶倒水,容音抬眸温和地望着她,忽而唤道:“璎珞。”

“娘娘。”璎珞放下茶水,应道。

“去帮本宫采株花放在殿里吧。”

“采株栀子花便好。”

.

傅恒往侍卫住处走去,半路恰巧与海兰察打了个照面。

“傅恒,你去哪了呀到处都找不着你?”海兰察拽住傅恒,看他一脸藏不住的偷笑,语气多了几分八卦,“说,是不是又去找你的心上人了?”

傅恒立马收敛了笑意,恢复了往常的严肃,只是耳根不自觉地泛了红:“瞎说什么,好好值守。”

“连我都瞒,你还是不是兄弟了?”海兰察不满地用胳膊顶了一下傅恒,“你要是想娶魏璎珞呀,把她带到你们富察府,她那么聪明的人,定能把富察夫人哄的开开心心的。”

“这倒不是什么问题……”傅恒沉思一会儿,往四周看了看,确定了除他二人之外没了他人,他方才压低声音,对海兰察说道,“只怕皇上也看上了她。”

海兰察足足愣了一分钟,才回过神来:“这……皇上也只不过是好奇,毕竟这紫禁城内哪有女人敢那么对皇上讲话呀。”

“你呀就赶紧下手,到时候魏璎珞跑了,你可就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多嘴。”傅恒斜了他一眼,加快步伐超前走去。魏璎珞怎么可能会跑?她可是刚许了跟他过一辈子呢,他的璎珞可不是背信弃义的女人。

“哎,我说错什么了吗?”海兰察摸摸脑袋,急忙小跑跟了上去。

傅恒在榻前坐下,海兰察惊异地望着桌上的汤:“傅恒啊,这又是哪个小宫女对你献殷勤啊,这汤可真鲜!”

傅恒抬眸,一眼望见先前璎珞送来的汤,海兰察正端着汤垂涎欲滴,他急忙站起身,一手夺过汤仰头饮尽。

海兰察愣愣地看着空了的手,转头望向一脸得逞的傅恒,便知这汤是谁送的了:“哎,下次人家送来你就直接喝了,免得还要让我遭罪。”

“方才有正事要办,忘记了。”傅恒淡然道,一碗汤,即便是她送的,也及不上婚事重要。若是他讲她娶进富察府,还愁喝不到她做的汤?

“傅恒,”海兰察突然正色说道,“要是你迎娶了魏璎珞,可不能忘了我这个兄弟。见色忘友可不是君子所为。”

“你……”傅恒气极,恼他又拿自己说笑,伸手将兵书往海兰察头上一敲,“别一天到晚说这些有的没的,好好读书!”

.

六宫嫔妃正忙着给皇上备礼,璎珞一边想着给皇后出谋划策,一边念着要如何让皇上高兴准了她和傅恒的婚事。

“璎珞,你愿意陪本宫跳支舞献给皇上吗?”容音柔笑,她也在念着如何能让弟弟娶了璎珞。

皇上喜爱看歌舞,皇后许久未舞,恰好皇上生辰,献上一舞必定能讨皇上的欢心。

“娘娘,可璎珞不擅长跳舞,怕拖了娘娘的后腿。”璎珞心知皇后也在帮她,回以感激的笑容。

“这不是什么难事,你这么聪慧的姑娘,本宫亲自教你,相信你定能很快学会。”容音抚上璎珞的手,柔声说道,“本宫会向皇上提议让长春宫出压轴节目,你安心练舞便是。”

“好,那就按娘娘说的办。”璎珞起身,唇角的弧度柔而上扬,“皇后娘娘大恩大德,璎珞永生难忘。”

“起来吧。”容音扶起璎珞,笑容如三月暖阳,衬得她沉鱼落雁的面容愈发娇柔,“你去跟明玉说一声,让她也来一同练舞。”

“是。”璎珞点点头,转身踱步走出了殿。

容音望着璎珞的背影,轻轻抚着刚采的栀子花,不慎碰落了一片花瓣。

落花有意,愿成全一双璧人,更愿君不负此意。







评论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