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恒》1再来一次

咬牙又切齿:

    阳光晃得璎珞眼睛有些疼,她眼前一片朦胧。这时,脑海中仿佛出现了不是自己的记忆——富察傅恒不是凶手,是王爷弘昼?尔晴,令妃……恍惚间,还听到了自己被追封成孝仪皇后?她入宫的目的只是查明姐姐的死因,并为之报仇。竟然还会发生这些变故,尤其是……富察傅恒。
    眼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璎珞发现自己正走在宫道上。
    看我这身衣着打扮应是已到了长春宫,那现在是发生了什么呢?这样想着,璎珞跨过了一道门槛,一只手突然拦住了她的去路。
    璎珞转过身来,抬头看向那个人。让自己又喜又悲的人,让自己至死都不忘的人。心中的酸楚仿佛要将心脏绞碎,眼眶也微微湿润了。
    不行,现在不能伤感。努力想想,现在是什么时候,发生了多少事。璎珞大脑飞速运转,眼睛却直勾勾盯着傅恒看。
    傅恒不知道魏璎珞这是怎么一回事,竟一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突然想到,魏璎珞怀疑自己是杀害她姐姐的凶手,不过她今天怎么不装模作样,欺骗自己了?
    在模糊和戳心的记忆中,魏璎珞脑海中涌上一个不确定的答案——现在是祭天之后?
    “是你告发的怡亲王?”
    璎珞低下头,攥了攥手心,真的再活了一回?那些悲痛的记忆既然过去了,那她现在就一定要创造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璎珞抬起头:“对,是我说的。就因为他是大清的铁帽子王,我就不可以对他复仇吗?”
   傅恒眉头紧拧:“你这样做,可曾有想到后果?”
   “我不讲对错,不过是他人欺我三分,我还七分罢了。而且怡亲王现在在宗人府,你说这是不是我考虑的后果呢?”璎珞一边说,一边朝傅恒贴近,惹得傅恒退了几步。
    傅恒叹了口气:“你再三设计,是为了阿满对吧?”
    璎珞想了想,偷偷笑了一下。脸上的神情变得微火:“没错,少爷表里不一,迟早会被我揭发的。”
    “不是我,我说不是我你会信吗?”
    璎珞又盯着傅恒看,在心中念叨,我当然相信。
    傅恒见她半天不说话,拿出了一把小刀,抽开刀鞘,把刀锋递给了她。璎珞接过匕首,突然有些恍惚,她怎么可能还狠下心去刺他,她只想好好抱抱他。
   “我说不是我……”傅恒话说到一半,却被扔了刀的璎珞紧紧抱住了。他本想立马将她推开,却被璎珞呵斥道:“不许推开我,不许与别的女子相好!”
    傅恒觉得疑惑,难不成她是喜欢上自己了,可是他跟谁相好了?还来不及多想,傅恒就被璎珞的行为给吓到了。璎珞将环绕的手又加深一个力度:“我相信,不是你。”傅恒推开璎珞,转过身去:“你可知道这样十分不得体,你是一名女子,怎得对男子如此主动?”
    璎珞看到傅恒红了的耳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正因为是少爷,我才会如此主动,若是换了其他人,璎珞自是离得远远的。若少爷觉得不得体,那璎珞就不在这里打扰少爷了。”璎珞走到傅恒身边时,一“不小心”滑了一下,傅恒立马伸手,环腰拦住。两人又紧贴在一起,璎珞连忙推开傅恒:“少爷这样的行为,算是得体吗?”
    “我这是情急之下,跟你不一样。”说完,傅恒心虚地看向别处。其实,他觉得抱着璎珞挺舒服的。
   璎珞又轻笑几下,从地上捡起刀锋,从傅恒那里拿过刀鞘。将刀鞘套在了刀锋上,然后对傅恒说:“对不起少爷,这可能会有点疼。”璎珞虽打算重重敲他一下,但到了傅恒身上,却似蜻蜓点水。璎珞把刀递给他:“你在演武场受伤了,皇后娘娘定会关心,到时候会派我过去看你的。”
    傅恒接过刀子,好像是收到定情信物一样,甜蜜二字仿佛写在了脸上。
    “到时候见。”璎珞露出灿烂的笑容,退了几步,便转身往后跑了。傅恒看着她的背影,心中好像被填满了,可是他又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很满足,很满足。
   

评论
热度 ( 90 )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