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表向】【推荐文贴+个人理解】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文

游吉酱:

原创】星光(无水,主暗表,多CP)
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355422836?fr=good
【高亮!!此文已完结,为坟!!!看看就好别挖坟!!!不要挖坟不要挖坟不要挖坟!!重说三!!】


咳咳,这篇文算是把我带入暗表的一篇重量级文了。
不过由于我来的晚,所以当时星尘太太已经完结好久,很可惜没有从头追到尾。
这篇文主要是讲述一个架空时代的游戏和暗。我主要喜欢写架空其实有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此篇文章
有人说它ooc严重,也有人说它完美体现了游戏的心理。其实说到底,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判断。我喜欢这篇文,甚至还记得自己晚上躲在被子瞒着家人还要看下去的那种心情。
这篇文的情节很流畅,不像是那种看一半就不想看下去的那种,反而是看一半死活都要把另一半看完的清爽。
它的世界观建立的很庞大,异能和演艺结合的也很巧妙,没有那种看不懂的感觉。至少当时初一的我看的是一头劲。
文笔的话讲真的我没办法评价,有人说她写得好,有人说她写的差,但对于一个把它当做是学习对象的我,自认为是没有办法以客观的心理来描述的。
整个文章剧情众多,没有以水的心情来拖延剧情。这点是我可望不可即的_(:3」∠)_每个剧情点都有让人哭让人笑的魅力,这对于一个作者来说真的很厉害。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魅力,就连反派我也是爱得深沉。
怎么说呢?这篇文让我有一种他们就是生活在那里的感觉,想要参与进去,想要和他们在一起,这都是我在读这篇文的想法。
你可以说它苏,说它不好看,说它什么什么,但你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完结的好文。【话说太太还为第二部写了一章,结果之后就不见了_(:3」∠)_






【原创】你是我的,伙伴。
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2730570713?pn=1


然后接下来请允许我推荐这篇文。
相信在吧里待过一段时间的妹子汉子们应该都知道这篇文的才对,毕竟它是暗表吧里为数不多的长文一部。虽说作者有些懒散(x 不过由于阿若已经开始工作了所以时间不多请大家稍微理解一下(๑•̀ㅂ•́)و✧(但真的是一篇很棒的长篇小说。
惜若的这篇文我应该算是在她刚写时就开始追的老读者,说真的一开始真没想到会是这么一篇严谨的正文。严谨到让我都做了笔记为了记住伏笔_(:3」∠)_
剧情也都非常合理,一口气看下去的话会让人欲罢不能,十分挠心。人物塑造的也都很棒,没有过度女化AIBO,也没有贸贸然就让亚图姆归来,而是做了大量的铺垫。这一个部分是让我非常喜欢的,毕竟经历了长达六集的战斗(?看着亚图姆回到冥界,哭过了后悔过了准备开始自己新的人生了,然后忽然亚图姆又告诉你我从冥界的尽头回来了(大雾),普通一点的人都会有一种你在玩我的感觉吧?所以大量的铺垫在这里就显得很必要了。
好了,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剧情。
这篇文并不像我上一篇推荐的星光那样算是一个一个的小故事中间有一点主线伏笔连上的,而是一开始就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大的提醒,告诉我们这篇文就是围绕这个伏笔来的,没有其他的多余。目前的连载也都很好的维持了这一要素,并没有大量的日常搞笑风格,好吧,也许少量的都没有。
它的主线一直围绕在亚图姆和阿瑞斯的赌约中,让人没有办法忘记,在决斗的描写中,也有时会让人发现些什么,令你不得不感叹作者的文力之深。
剧情就先说这么多,以防自己不小心剧了透_(:3」∠)_
然后让我们再来看看人物。
与吧里大部分文不一样的是,阿若选择了全员出场。也就是说在游戏王DM里出场的人物,有点印象的基本都可以在这篇文里看见,这对于写手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这么多的人物,不可能保证每一个都和原版的动漫一模一样,所以大部分的写手(就比如我_(:3」∠)_)会选择架空和减少原作人物出场次数或完全不出场。
在惜若的这篇文里,她写的亚图姆简直分分钟戳到我的心里,太苏了!超赞!游戏也是,并没有大多数暗表文的通病,AIBO是个傲娇然后王样分分钟跪舔AIBO(x
游戏的性格把握的也很好,按照普通人的观点来说,一个原本你以为永别了的人,忽然又重新回到你身边,没有一点点疑惑的不可能的。可是游戏并没有逼着亚图姆说出他究竟在瞒着什么,他只是等着,等着亚图姆愿意对自己说出实话的那一天。
这种事我觉得我是做不到的了_(:3」∠)_
接着来说说配角君们。
城之内,海马,杏子,蕾贝卡等等等等,他们的角色设定也非常丰富,没有因为在原作的某些原因而被黑(大家都懂的我就不说了x
不过讲真的其实这篇文里的杏子我还满喜欢_(:3」∠)_
总的总结一下,这一篇是一篇非常赞的文!不看真的很可惜!快吃我安利吧!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