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Change!(十五)

Apple_Lin:

时间操作。

单身叔鸣佐设定。

开始进入恋爱模式(×


(十五)
 
“佐助!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给我闭嘴。”
 
“不行!你不可以离开!一定还有办法的,我知道你一心执意要向你哥哥复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背负了很多痛苦,但我一直以来都是理解你的不是吗?为什么要抛下这一切去投奔大蛇丸那种人!”
 
“正是因为你理解我,所以我才要离开。”
 
“既然如此,那我就打断手脚让你留下来!”
 
“……你这算什么,为什么要对我如此执着?”
 
“因为我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啊佐助,从七岁那年就开始了,后来一直不敢跟你说,毕竟你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羁绊,我不希望我们会因为我的这种想法而失去了原有的关系,但是……但是今天我总算是意识到了,这句话我非说不可!”
 
“……”
 
“……”
 
“白痴……”
 
“嘿嘿,你骂我的样子我也喜欢,佐助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吗?因为啊……”
 
电视屏幕上两个人的身影渐渐贴在了一起,穿着橙色运动服的金发小毛孩还在不停说着话,一句比一句露骨,一句比一句肉麻,听得让人脸红心跳,鸣人在看到那张跟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凑向了另一个身影面前的时候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哆哆嗦嗦拿起遥控调连续摁错好几个键之后成功调成了黑屏。
 
客厅瞬间寂静。
 
只有他一个人还傻摆着姿势,咋咋呼呼地喘着闷气。
 
那是一张来路不明的影碟,鹿丸在给他们简单说明了一下最近高层的意见情况之后顺手就塞给了鸣人。按照他的话来讲,这是近期追踪晓的动向的重要影像资料,取材来自于一个名为绝的成员身上。鸣人一听,立刻明白了,既然这个世界没有经历过四战,那么晓的存在也就不可避免,追查这个组织依然属于村子的当务之急,身为火影自然要担当起这份关乎村子安定的重任。
 
然后他们一回到家就看起了碟。什么也没干,就只是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两个人坐得远远的,一句话也没有说过。
 
回来的路上鸣人脚步虚浮,鞋底好像踩着棉花。同期的伙伴们聚会结束之后就纷纷开始散了,只剩下几个闭着眼都能叫出名字的留在原地罚酒,鸣人和佐助当场就被灌了好几听,之后看他们俩实在撑不住,才一脸不情愿地让他们回去。鸣人昏昏沉沉地看着隔了好一段距离像往常一样走着的佐助,一下子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好一前一后闷声不吭地沿路走回了公寓。
 
而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了不妥。
 
就算是被灌了酒,也不会差劲到连刚才发生了什么都记不清。他很清楚自己在佐助面前表白了,而且连喊了三次,这其中有多少气氛带动的因素在里面他不想深究,他只知道当他把那句话喊出来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多么的酣畅淋漓,如果条件允许他可以一直这么喊下去,最好就是把之前那十年间漏掉的一次性全部补上,好像这样才会比较解气。
 
虽然事实是他喊完第三次的时候就停下来了。
 
当时周围的人是什么反应来着?该死,他哪里还记得。在那两片冰凉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他的大脑就炸成了烟花,除了“嘭”的一声轰鸣和眼前的一片灿白哪里还能感觉到其他,就连佐助松开他之后整个人还处于呆若木鸡的状态,更别说之后那些对他来说无关痛痒的事情。
 
不会有错,这次绝对不是意外。
 
佐助他是真的……
 
真的真的……
 
“你在干什么。”
 
熟悉的声音突如其来,鸣人一个怔忡,扭头看向了那个早已塞满了他整个脑子的人。他看到佐助的视线从自己手里的遥控器一直往上攀爬,眼皮随着这个动作被逐渐抬起,最后固定在某一个地方,向自己投递了一个清清淡淡的眼神。
 
“不看了?”他问道。
 
无可否认,语气中有微妙的讽意。看什么看,这还叫人怎么看,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那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家伙在终结谷上就能这么没羞没臊,这简直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呀,眼看都快要打起来了,中途居然还能插播一段表白。
 
“佐助,你……你还记不记得刚才……”鸣人苦思冥想要怎么把话说完,期期艾艾道,“刚才……”
 
“刚才什么?”
 
“刚才你……你懂的,总之我就是那个意思,你现在明白我的想法了吗?”
 
“明白了。”佐助答得干脆。
 
鸣人一听,心里一阵欢呼雀跃,难以抑制的兴奋自心底涌起。实话实说,一字不落,把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有意识到的真实情感全部在这个人面前说出来——这是鸣人此刻唯一的想法。
 
“刚才鹿丸问你明天怎么安排,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打算一个人去解决。”
 
鸣人愣住了,“……啊?”
 
佐助面无表情地接着道:“这个世界的木叶高层依然对你的提案心存戒备,恐怕明天的会议不会如你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既然如此,你要事先做好相应的准备。”
 
“佐助……”
 
“我们的关系为什么会在这个世界里人尽皆知,我一直想不明白,但是现在我好像想通了,你是想通过他们的口耳相传来减轻一些阻力,这样一来……”
 
“佐助!”
 
莫名的急切与冲动让鸣人下一秒就转身按住了佐助的肩,由于惯性佐助一下被抵在了沙发上,毫无波澜的脸即刻笼罩在了厚重的阴影当中。
 
“我不是说这个。”鸣人下定决心要把话说清楚,他们不能再错过了,留给他们的机会并非俯拾皆是,“刚才那个游戏,你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佐助。”
 
佐助沉默了片刻,说道:“那只是游戏。”
 
“那不是游戏!牙之后跟我说了,他们只是为了缓解这个世界的我们的关系才想出这种办法的,我根本就没有在十二岁那年对你表白,而且……”鸣人有些语塞,苦思冥想着该怎么把话说清楚。不对,他为什么要解释这些,这个世界的他们做过什么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明明只想认认真真的表白而已,游戏仅是一个契机,既然佐助现在还没有明白他的用意,那就……
 
那就说啊,当着他的面再说一次啊。
 
“我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条件反射地又想闭上那不受控制的眼皮,鸣人这次竭力把它们撑了回去,酒已经醒得差不多了,他能清楚看到那张近乎要贴向自己额头的脸。
 
“我喜欢你,佐助。”鸣人又说了一遍,现在他已经可以毫无芥蒂地说出这句话,说多几次才发现竟是如此顺其自然,“大概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只不过我一直都没有意识到,还说我们是朋友,哪有什么朋友会有像我那样的反应啊,我真是笨死了,要不是发现佐助你其实也是喜欢我的,我真的不知道原来我们还可以发展成这种关系。”
 
一直沉默不言的佐助发话了,“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你了?
 
“难道不是吗?那段时间我追了你这么久,你也没有很反感的样子啊。”鸣人今天决定把那些陈年旧事一次性全部揪出来说,“还记不记得你离开木叶之后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你当时明明是要杀我的,为什么之后还帮我压制九尾?”
 
“……”
 
“那时我就确信你肯定是在乎我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能一直揪着你不放。”鸣人说,“在那之后我很想找个机会好好跟你谈谈,觉得只要见到面,就算什么都不说也能了解你的真实想法。就像今天一样,我敢肯定你也一定是喜欢我的,要不然你也不会……”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他说不下去了,他在说服着佐助的同时也在说服着自己,话里的一字一句都让他对这种感觉深信不疑,回想起一路走来的种种,他渐渐平复了起初小心翼翼却又止不住跃跃欲试的亢奋情绪,终于恍然大悟。
 
没错,我们早就该在一起了。
 
不应该到了今天才意识到的,这也太晚了,如今的他们已经快三十岁了,是娶妻成家的年龄。漫漫长路十一年,如果在这期间他们有谁率先选择了放弃,那么结果会变成怎么样?
 
我会疯的,我一定会疯的。
 
可怕的设想让鸣人下意识地收紧了自己的双手,他的呼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变得稍显急促。想吻他,想占有他,持续不断的迷乱思绪使他热血沸腾。两人的鼻息之中还氤氲着酒气,悄无声息地四散进了对方尚且紧闭的唇缝里。
 
佐助首先侧了侧头。
 
“叮咚。”
 
哦,该死的门铃声。
 
鸣人明显还没缓过来,愣愣地往后缩了缩脑袋,双眼发木地说道:“佐、佐助,你先等一下。”
 
然后他就迷迷糊糊地走去开门了,手指摸在冰凉的把手上时才稍稍清醒了过来。
 
站在门前的鹿丸说:“高层那边情况有变,恐怕今晚就要出发,我过来跟你们说一声。”
 
“哦……哦。”
 
鹿丸低头看了看时间,“两个小时够了没?我在外面等你们,你们做完了就立刻过来。”
 
“好……好啊!”鸣人从来没觉得鹿丸是如此的善解人意。
 
“不做了,现在就过去。”
 
把准备关门的手腕掰了回来的人是佐助,他朝鹿丸点头致了致意,系紧了脖子上的披风扣子就抬脚往外走。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鸣人一把抓住了佐助的手。
 
“佐助,我、我们……”
 
佐助抬眼往鸣人脸上一瞥,像平时讨论情报那样说了一个意蕴丰富的单字。
 
“滚。”


tbc.






鹿丸:不懂你们又在玩什么。
 
 
 

评论
热度 ( 196 )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