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暗表】为王(26)

萦尧:

黄雀


一年一度的奥帕特节,在今天就要结束了。


神庙外围依旧如节日开始那般,聚集了无数心怀虔诚之心来朝圣的人们。


与外面热闹欢快的气氛相比,此时神官们这边却都是一脸凝重的表情。


“阿克纳帝大人。”看了眼被祭司们抬到神殿门口的圣船,塞特低声问道:“我们是不是回王城再禀告法老王比较好?毕竟是在如此重要的节日上…”


“我之前也是这么打算的,但还是不行。”阿克纳帝摇摇头,“虽然接回神像只需要卡尔纳克神庙的祭司们来做,可哈夫拉不到场太说不过去了。”


卢克索的普通祭司们还能在士兵的看管下在神庙里做做样子,但作为大祭司的哈夫拉不出现,一定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与其引起不必要的猜测,不如把事情先禀告给法老王,只要阿卡克南王不提,也没人敢在这会儿做这出头鸟,引火烧身。


只是想了想阿卡克南王听了之后陡然难看的脸色,阿克纳帝也只能叹口气,不再说什么了。他本也想至少先瞒过今天,可哈夫拉已经被押回王城,况且这么一个手段狠毒野心狂妄的人也不能放任他留在这里,自己只能出此下策了。


而且谁能想到,一个本该最崇敬神明的祭司,竟然会做出这等罪无可恕的事情?


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只能怪他们神官对这些神庙的掌控还是太松了。


不过…哈夫拉敢觊觎如何控制魔物的这件只有神官们才掌握的这件事,只是整件事坏的一面,如果换个角度想的话…


就在此时,阿卡克南王在卡尔纳克的大祭司萨胡尔的陪同下,迎接神像走出了神殿,阿克纳帝低头掩去了种种心思,不再多想,恭敬地与其他神官站在台阶的两旁,等待神像被放进圣船。


由黄金制成的圣船华丽非常,两端都雕刻着羊头的神明,上面镶嵌的宝石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就连船尾的船桨上,都刻满了精致的花纹。祭司们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袍,面容肃穆的把神像抬进船中央的神龛里。


与来时相反,三条圣船将被运往尼罗河,从水路返回卡尔纳克神庙。随着沉重的圣船被祭司们抬起,法老的步辇也一并出行,这场盛大的节日游行,终于在此刻开始了。


耳边是无数民众的欢呼声,他们的表情是那样的虔诚,用无比狂热的目光追随着他们的神明。


金色的步辇被稳稳的抬着,坐在步辇之上的阿卡克南王,心情却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


在刚听到阿克纳帝对他禀告这件事情时,他的内心异常愤怒,可冷静下来之后,就只剩下深深的失望了。


神庙由祭司掌权由来已久,即使到了他在位设立了神官的时候,也没有打算把权利收回来,交给神官来掌控。


可如今看来,权利太过的话,果然还是会让一些人起了不该有的心思。神庙里衣食不缺,甚至还拥有大量的土地和财富,要说让所有侍奉神明的祭司都心无杂念,神圣高洁,是不可能的,人一旦有了太多权利和金钱,信仰就真的只是一文不值而已。


他以前还可以对此视而不见,毕竟与代表神权的神庙们,还能维持着相安无事的平衡。可哈夫拉做的这件事,无疑已经严重触犯了底线,卢克索神庙何其重要,每一个新任的法老都要在这里举行被赋予‘神性’的仪式,而对于普通人来说,神庙就是他们精神的寄托,如果得知了作为法老代表的祭司在这圣洁的神庙里,做出这等亵渎神明罔顾人命的事情,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缓缓的长出口气,阿卡克南王看着街上神情狂热沿路朝拜的人们,看着他们的脸上满是虔诚与信任的表情,在心里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也许,真的应该按阿克纳帝所提议的那样,施行那个计划了吧…


毕竟对于整个王国来说,如果权利失衡,王权受到威胁,那首当其冲受害的,一定是最无辜的民众。


他必须要交给王子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家。


所以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_


金色的圣船在波光粼粼的尼罗河水里迎流而上,游行的队伍紧紧的跟随在岸边,沿着平坦的大路往北部的卡尔纳克神庙走去。


艳丽的鲜花被沿路抛洒,叉铃和手鼓发出的清脆悦耳的音乐声,伴着人们欢快的舞蹈与歌声,回荡在整个街道上。


游戏跟着王族的队伍慢慢走着,此时站在温暖明亮的阳光下,才更感觉到之前他被囚禁的地牢里,是多么阴暗冰冷。


但他对亚图姆说的那些话,并不是在安慰对方,他是真的相信自己有那个能力,可以在这个古老的时代,在帮助亚图姆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


因为他很明白,如果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是没有资格再去谈论其他的。


“游戏…”身边一个压低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玛娜担忧的看着他,“你还好吗?”


从游戏失踪后,玛娜就一直焦急的等待着,直到仪式开始的前一刻才终于盼到他平安回来。


可之后仪式就马上开始了,她也来不及问,好不容易这会儿能跟游戏说说话,但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了。


从上次游戏接了塞特大人的挑战之后,玛娜就已经明白了,一味地自责和懊悔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而且即使没有离开游戏身边,自己也没有那个能力能帮游戏,反而会拖累他来救自己。


 “我没事的,玛娜。”游戏笑着摇摇头,“你看,我不是一点儿都没受伤吗?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们不如想想,回去之后先去做什么?”


“嗯…”看见了游戏手腕上未消的红痕,玛娜迟疑的点了头,顺着他的话转移了话题,“回去之后吗?说起来,王子之前有跟我说过,让我回王城里帮他一个忙来着…”


“王子吗?”没有听亚图姆说起过,游戏有点好奇,“王子是要做什么事吗?怎么感觉神神秘秘的。” 


“王子没说,当时还挺匆忙的。回去之后我们一起去问问吧?…”


……


 他们一路走,一路低声聊着。四周欢快的气氛感染了所有人,玛娜也暂时忘记了心里的忧愁,只是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变强的决心。


神庙里那连目前还看不到精灵的她都能听到的,那声震撼天地的龙吼声,让她更加的向往,那个奇妙又充满神秘的世界。


而直到多年以后,已经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受无数人尊敬的魔法师的玛娜,也一直都没有忘记这两件促使了她成长的儿时的事,还有师父大人时常对她说的那句话——只有拥有了实力,才能去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三条乘坐了神像的圣船,已经到达了东岸的码头。祭司们用木杆抬起圣船,在四周民众的欢呼声中,把圣船送进了卡尔纳克神庙。


至此,这场象征着世界的循环与重生的节日仪式,终于在此刻宣告了结束。


“萨胡尔,”在外神庙徘徊良久,终于等到了供奉好神像的大祭司萨胡尔,娜芙瑞特快步走上前去拦住了他,“卢克索到底发生了什么,哈夫拉人怎么不见了?”


“殿下安好。”悠悠然的看了一眼表情急切的娜芙瑞特,萨胡尔微微垂首行了个礼,“您是问哈夫拉?说起来,之前确实没有见到他呢。如果殿下您要找他的话,我派侍从帮您去问问?”


“别跟我装糊涂。”看着装傻的萨胡尔,娜芙瑞特沉下脸来,“卢克索神庙里少了那么多祭司,你会没看到?”


“也许他们是忙着去做某个仪式了?”面对愠怒的娜芙瑞特,萨胡尔丝毫不以为忤,微微一笑道:“您知道的,神庙里的规矩数不胜数。况且我们把神像接回去,他们也要去内神庙里做仪式的。哈夫拉大祭司是多么严谨的人,一定是去亲自主持仪式了吧。”


“你…!”没想到什么消息都没打听到,还被萨胡尔反过来讽刺自己没规矩,娜芙瑞特再心焦自己跟哈夫拉的计划,也不想再留在这里给自己找不痛快了。


谁教自己空有王族头衔,却没有半点该有的实权呢!


望着冷哼一声就转身离开的娜芙瑞特,萨胡尔也不再停留,侧身回到了内神庙里。


廊柱厅前,他的心腹侍从已经等在了那里,萨胡尔接过侍从手中的一块布料,挥手示意侍从退下后,他展开布料,仔细的查看着上面记录的文字。


越往后看,萨胡尔的目光越发深沉,可他嘴角仍然是上挑着,如果不是大祭司的身份,想必这英俊的样貌足以引起任何一个少女的注意。


只可惜此时四周无人可以欣赏,萨胡尔的心思也已经被布料上的内容吸引住了全部的目光。


想到了之前隐隐探听到的一些风声,萨胡尔眉头紧锁,又露出了些唇亡齿寒的哀叹来。


如果…哈夫拉真的翻不了身的话,自己也必须尽快想办法明哲保身了。


因为说到底,神庙是神明的领域,神才真正是这里的居民,他们祭司即使地位再高也不过只是‘神的仆役’罢了。一旦那些神官靠着陛下占了上风,那他们神庙一方就真的永无出头之日了。


不过…看着手中的布料,萨胡尔又放松了些许。


看来哈夫拉也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至少他找到的那个方法,也可以让自己从中做不少文章了。



双更~后面还有一章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