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玉兰/甜饼】七夕特辑-鹊桥仙

西江幺女:

*占tag致歉


*这是一个甜蜜蜜的小短篇


*题文无关


*篡改历史预警!


*这一篇是为了庆祝七夕和快本甜饼~我爱得体和玉兰


*这是璎珞在长春宫的时候,还是璎珞和少爷/有点心酸


 


 


    璎珞怎么会不记得今天是七夕呢。可她存了心逗逗自家少爷。


    “璎珞。”傅恒特意挑了今日来探望姐姐,就是想在和自家姑娘度过兰夜,思至甜蜜处,声音都柔了许多。


    “少爷!”璎珞正在侍弄庭前的茉莉,听见傅恒的声音急切地转过身来。逗他是一回事,想他又是另一回事,璎珞觉得自己两不误,实在是高。


    傅恒故作镇定地同璎珞叙了几句话,璎珞都一如往常。“去告诉姐姐我来了罢。”傅恒见璎珞一脸无辜样儿差点就要以为姑娘是真的不知道今日是何等重要日子,只好叹了口气催璎珞去唤姐姐。明玉回来时见傅恒一人站在院内,便冲他问了声好。“富察侍卫,怎么不进去见娘娘?”“璎珞刚进去通报了,我在这等她回来。”明玉一听见璎珞的名字,忍不住道:“她今日可风光了,长春宫一众宫女都没乞得巧,偏就她一人将那针稳稳当当穿了过去。”傅恒闻言,眉头一抽,敢情璎珞只记得今日是乞巧,不记得是七夕了?狐狸样儿的人儿,会愚钝至此?傅恒有点生气。明玉也有点生气,刚刚她碰见海兰察,告诉了他这档子事,他居然只关心自己没乞着巧今年的香囊会不会很丑!臭海兰察,讨厌讨厌讨厌!


    “璎珞,过来!”傅恒喊住璎珞,他今天非好好治治这只狐狸不可。璎珞憋笑,调整好表情后仍是一副纯良小白兔模样。“少爷寻我所为何事?娘娘还在殿内等我呢。”“魏璎珞!”傅恒颇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我问你,今日……你知不知道今日是什么日子?”璎珞瞪圆了眼,“嗯?今日?少爷不会不知道今日是乞巧节吧,璎珞今日可是长春宫唯一一个乞得巧的姑娘呢。”璎珞一脸的快夸我啊,惹得傅恒不知道是该恼还是该笑,只是带了怒气地留下一句话:“你自个儿给我好好琢磨琢磨今日是什么日子!”可惜傅恒不知道,在他怒气冲冲的背影后,他家的小狐狸露出了狡黠的笑。


    皇后疼她与明玉疼得紧儿,想着七夕佳节,两人又都有心上人,便叫两人悄作了侍卫打扮,宫门下钥之前随傅恒和海兰察溜出宫去游玩,晚间便宿在富察府。可惜就算出了宫,傅恒的脸都黑着,倒是搞得明玉和海兰察一头雾水。两个姑娘出了宫都开心得不行,两双小手抓满了小玩意儿,左逛右逛到了九龙斋不约而同地喊渴了要喝酸梅汤。


    “海兰察!那盏花灯好漂亮,快点陪我去看看!”明玉眼睛一瞟就瞄见了对街的一对琉璃花灯,硬是拉着海兰察跑了。傅恒刚想抬脚,衣袖就被身后的某人拉了拉。


    “少爷不想尝尝酸梅汤的味道吗?”


    傅恒被用力一扯失了平衡,唇角被一片柔软覆上,酸甜的青梅气息扑面而来。还未及反映过来,手中已被塞入一个物什,密密针线的触感……是香囊!


    这个不算吻的吻只有一瞬,傅恒却突然红了脸,扯开了与璎珞之间的距离,耳尖莫名其妙的粉红却暴露了心思,将呼吸沉了又沉方道:“璎珞……”“我知道,不得体对吗?”璎珞抢过话,笑得很温柔,一双杏目盈了今夜满天星河。


    “可是少爷,我只对你一个人不得体。”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海兰察,我没银子了……”璎珞和傅恒在星河之下风花雪月潇洒浪漫,这厢明玉倒是遇上了不得了的大事,小姑娘偏就瞧上了那一对琉璃花灯,非要讨了去,可惜等店老板仔仔细细包好了,明玉一翻钱袋子,倒真是只可用空空如也四字形容。店老板见明玉不依不饶地缠着海兰察,还只道是什么富贵人家的小夫妇七夕出来游玩,便连忙赔笑道:“公子便全了小夫人的意吧,这琉璃花灯寓意可好极了,并蒂莲开,象征夫妇恩爱长久,我也在此祝二位携手步白头。”不说不打紧,此话一出,明玉的脸瞬间红得可以滴出血,海兰察倒是突然掷了一块碎银给店家,一手拎着花灯一手扯着明玉走了。


    “海兰察你放手!”明玉羞极了,愤愤甩开海兰察紧攥的手,“你为什么不给那个店家解释啊?我们明明……”“我们不需要解释啊,你迟早,是要嫁给我的。”


    海兰察深吸一口气,他从前只想着厮杀,好建功立业。他从前对情爱从来都嗤之以鼻,就连情话都不会说。他从前还觉得傅恒对他们家璎珞的不可抑制的爱实在太不理智。可是这些,在他遇见这个叫作明玉的姑娘之后,全部分崩离析,他海兰察,开始相信爱。


 


    “明玉,我不想骗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想要娶你的喜欢你。”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海兰察牵着明玉的手牵了一路,明玉也闷着脸闷了一路。四人相汇,各自心怀鬼胎,可惜姑娘公子皆面薄,主动的不主动的面颊到耳尖都是可疑的红。


    “时辰不早,明日你们还得回宫,回府休息罢。”傅恒轻咳一声后发话。其余三人也不反对,就此前往富察府。明玉和璎珞进房时,离了海兰察的手,却留下一个精巧的香囊,是他最爱的海蓝底色,绣了一株建兰明玉。兰花,明玉。海兰察,明玉。


    傅恒不用看就知道璎珞绣了鸳鸯,这时候小姑娘还带了醉眸盯着他看呢,傅恒突然有点想笑,难怪今早那么嚣张,原来早就算计好了。他也,有点想赶快把她娶回家,这么好的璎珞,只能被他拥有。


    星霜之下,四双澄亮亮的眸子里不是这星光月色,是眼前心上人的绝色。


    但同时,四颗通透干净的灵魂有了同一个认识。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我们彼此相爱,足够。


 


/HE


1-/兰夜是七夕的别称。


2-/出宫什么的,你们就当圆梦吧,不要细究。


3-/九龙斋的酸梅汤:九龙斋酸梅汤作为京城传统饮料,其渊源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据传,有个小商贩来京城投靠其在御茶房供职的叔叔。他叔叔为他从御茶房中偷偷传出了一个宫廷饮料秘方。小商贩按照秘方所示,制成桂花酸梅汤出售,受到了京城百姓的竞相追捧。于是,商贩请同乡翰林学士起名为“九龙斋”。据光绪三十二年刊《燕京岁时记》记载:“酸梅汤以酸梅和冰糖煮之,调以玫瑰木犀冰水,其凉振齿。以前门九龙斋为京都第一”。而道光进士方浚颐也在其《春明杂忆》中写道:“止渴梅汤冰镇久,驰名无过九条龙。”


4-/建兰明玉:“明玉”是兰花的一个品种。


5-/眸子里不是星光月色,是眼前心上人的绝色:我手写的一篇文里面有一句话“眸子里不是烟火色,是眼前心上人的绝色。”懒,就直接抄过来了/哈哈哈哈哈。没有错,我就是扩写了那场璎珞傅恒看烟花的戏!


6-/我才不说,这一期快本圆梦圆得我好开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娜姐唱向天再借五百年那一段啊!我躺在床上笑哭了,真的笑哭了,嘴巴有一种撕裂的痛你们懂吗。


6-/全文用诗:


鹊桥仙   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评论
热度 ( 37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