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四]

镜妆:

我觉得以璎珞的智慧,其实可以帮皇后固宠,只是皇后做不出宠妃那些举动,但至少能让皇上更喜欢皇后吧!这章我都纠结该这算番外还是正文,先补一章吧!


====================================


正文


初一,是璎珞进宫给皇后娘娘请安的日子,前两天就递了牌子,虽说皇上允诺富察府可以随时入宫给皇后娘娘请安,但是富察夫人始终还是谨记宫里的规矩,不敢过于逾越,以免让宫里宫外的人对此过分揣测,富察氏乃满洲大族,皇后娘娘更是六宫之首,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紧盯着,富察府只有恪守本分,才能安然太平。


晨起露重,傅恒起身时放轻了动作,却发现璎珞还是迷迷糊糊地要爬起来,虽说是初秋,但天气已然有些凉意,傅恒赶紧拿被子将她裹住,搂在怀里,任由她靠在自己肩上打盹。


傅恒吻了吻璎珞的额头,亲昵道:“怎么这么早起来?”


“唔,今天要进宫给皇后娘娘请安,我早些起来看看有没有漏东西,还要先去给额娘请安,或许额娘还有话让我带进宫去。”璎珞在傅恒怀里蹭了蹭,撒娇道。


傅恒笑了笑,轻轻捋了一下她鬓角几缕发丝,带着几分醋意柔声道:“我看在你心里啊,姐姐才是第一位吧,昨儿晚你收拾了一晚上,如今还要早起。”


璎珞终于睁开了眼看了傅恒一眼,娇嗔道:“你这是跟皇后娘娘吃醋吗?”


说完,从被子里探出手一把搂住傅恒脖子,在他唇上啄了下,又将自己埋回他怀里,娇声道:“皇后娘娘在我心里和你当然不一样啦,皇后娘娘是亲人,而你,嘻嘻。”


“而我呢?”傅恒亲吻着璎珞的鬓角追问道。


“你当然是我最爱的人啦。”璎珞凑到他耳边,呵出的气息喷在傅恒耳朵上,让他心猿意马。


片刻,外面等着侍候的小厮抬头看看天色,他家三少爷今天似乎,睡过头了?他要不要提醒一下?


长春宫


璎珞行过请安大礼后,起身落座,“额娘近几日腿脚的老毛病又犯了,没办法进宫看皇后娘娘,她特意让我带了一些补品和刘嬷嬷做的糕点给娘娘,说是娘娘应该许久没吃过了,尝尝还是不是以前在家里的那个味儿。”


“额娘就是爱操心,宫里什么补品没有?还用得着带进宫?不过刘嬷嬷做的点心,我确实入宫后就再也没吃过了,倒是怀念。”皇后娘娘尝了两口桃酥,莞尔笑道:“确实还是以前的味道。”


“娘娘喜欢就好,今儿个娘娘的气色看着挺好的,额娘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璎珞笑道。


皇后娘娘自打上次意外流产后,身子一直没有养好,璎珞在宫外很是担心,却又什么都做不了,之前怕尔晴心怀不轨,毕竟放在长春宫是个危害,璎珞向皇后娘娘提议寻个家世不错的满清大族指给尔晴嫁了过去,也算是全了尔晴这些年侍奉皇后娘娘的功劳,毕竟这一世她还来得及“犯错“,璎珞并不想赶尽杀绝。


“那是因为你入宫了,娘娘才这么高兴。”明玉在旁边接话道,“娘娘最近头风发作,晚上都睡不好觉,纯妃怀孕了,皇上时常都去钟粹宫~。”


“明玉。”皇后阻止道。


明玉恹恹的住了嘴,璎珞看了她一眼,即便明玉没有继续说,璎珞也猜到她的意思,便说道:“娘娘,我问过叶太医,只要娘娘按照他说的去做,不出半年便可养好身子,如今娘娘尽管放宽心,思虑太多,反倒是不利于娘娘休养,既然娘娘看到璎珞会开心,以后璎珞还是常常入宫来陪娘娘说说话吧,总归璎珞是长春宫出去的,常来陪娘娘,即便是旁人说,也不过是不忘旧主。”


“什么不忘旧主?”皇上忽然走进来,只听到了最后一句。


“臣妾给皇上请安。”


“奴才给皇上请安。”


“起来吧!”皇上将皇后扶起,看了看璎珞道:“你进宫给皇后请安?难怪傅恒今日散朝之后便一直没离宫,看来是要等你一起了。”


纵是璎珞脸皮厚,也忍不住红了脸颊。


皇后轻笑解围道:“皇上,您就别取笑他们两口子了,这也刚成婚不到一年,自然是你侬我侬的。”


皇上见皇后神色轻松愉悦,心里也很高兴,道:“你们在聊什么呢?”


“不过就是和璎珞说说府里的事,没什么。”皇后笑道。


璎珞知道皇后娘娘的性格,便接话道:“奴才只是觉得这许久没见娘娘了,甚是想念,不过这宫里有宫里的规矩,奴才若是入宫次数太多了,就怕有人说闲话。”


“你是皇后的弟媳,之前又是在皇后身边侍奉的,是该常常入宫陪皇后说说话,这没什么好顾及的。”皇上随口道。


“是。”璎珞应道,“既然皇上来陪娘娘,那奴才先下去和明玉交代几句,娘娘头风这老毛病还是要想想法子才行。”


“怎么?皇后这头风还在犯吗?”皇上看向皇后问道。


皇后正准备回,璎珞就抢先回道:“娘娘晚上时常睡不着,却又怕皇上担心,皇上也知道,娘娘有事总喜欢自己扛着。”


皇上拉起皇后的手,道:“你应该早些和朕说。”


皇上走后,皇后有些不高兴,璎珞也不担心,安慰道:“娘娘,璎珞知道您不想让皇上担心,但是璎珞也和娘娘说过,您什么都不说,皇上又怎么会知道?您对皇上一片真心,可皇上若是看不到,岂不是辜负了娘娘?人家都说见面三分情,如今皇上看着是宠纯妃,但我却觉得皇上更在意娘娘,娘娘为何不让这种在意,变成一个牵挂呢?”


陪着皇后说了好一会儿的话,璎珞才起身告退,明玉送她出来。


“璎珞,你好厉害,之前皇上过来,娘娘都不让我说她晚上睡不着的事。”明玉佩服道。


“明玉,以后纯妃娘娘来长春宫,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管以前纯妃对皇后娘娘如何,如今她怀孕了,将来她哪怕不为自己着想,也会为了她肚子里的孩子着想,而且,不要总在皇后娘娘面前提起纯妃和孩子的事情,娘娘不想知道,你就别让她知道,免得平白让娘娘多想。”


“好,我知道了。”明玉点点头,视线一转看到进门的傅恒,笑着向璎珞挤眼睛道:“傅恒大人来接你了,还真的是让人羡慕,你又不是不知道回富察府的路,还要专门过来接。”


璎珞回头一看,正好对上傅恒含情柔笑的星目,她忍不住勾唇与他对视笑了笑。


离开长春宫,傅恒就一直牵着璎珞的手,毫不避讳这一路上的宫女太监侍卫,走到某一条道的时候,璎珞忽然停住了脚步,傅恒觉得奇怪,璎珞说,”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就是在这里,当时,你就是从前面经过,然后,所有的宫女都跑过去看你,啧啧啧,瞧瞧,富察大人的魅力可真大。”


傅恒听到这句话就觉得不妙,一旦回答不好,今晚回去恐怕是要睡书房了,傅恒想了想道,“我倒是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骂人头猪脑,毫无廉耻,我当时还在想,是怎样的一个宫女,如此舌灿莲花,这一想啊,就把人想到心里去了。”


璎珞忍不住笑了笑,看了一眼两人十指相扣的手,眨巴着眼睛说道:“少爷以前总是对我说不得体,可是现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少爷此举,觉得得体吗?”


傅恒微微倾身望入璎珞眼中,嘴角噙着笑微勾起,眸底尽是温柔,轻声道:“当然得体,你是我富察傅恒八抬大轿娶进门的妻子,再没比这个更得体的了。”

评论
热度 ( 1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