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醉酒

时疯:


“你叫什么名字?”
“魏璎珞啊。”

“那我是谁?”
“傅恒啊。”

“那傅恒是谁?”
“是我的夫君啊。”

傅恒满意了。

“你是傻了吗?”魏璎珞皱着眉看他,那眼神满满的都是“完了完了,傅恒变傻了,那我以后怎么办”的意味,倒把傅恒看的失笑,也不知道喝醉的人到底是谁。

今日军机处张廷玉家的夫人邀请魏璎珞去赴一场宴会,傅恒想着她整日拘在府里也不好,便应了这帖子,可怎么也没想到最后竟收到了那边传来的“夫人醉酒”的消息。

无奈,可还能怎么办,放下公务接夫人回家呗。


“张夫人,实在不好意思,璎珞给您添麻烦了。”傅恒揽着魏璎珞,有些抱歉,“她平时的酒量就不甚了了,今日怕是高兴,就多喝了几杯。”

张夫人倒也大度,笑了笑:“傅察大人这是哪里的话,夫人能来我就很高兴了,您还是赶紧带夫人回家吧,别看现在没什么,过会她怕是要不好受了。”

魏璎珞听了这话,歪了歪头,立马拉过傅恒的衣袖:“我难受。”

倒是显得极为乖巧的样子。

傅恒心知再耽误不得,跟刚闻讯赶来的张廷玉打过招呼后,便将魏璎珞带上了自家马车打道回府。

“傅恒这孩子对他夫人是真上心了。”张夫人看着马车远去的方向,转过头笑看张廷玉,“只是就怕......”会遭人诟病。

张廷玉捻了捻胡子,面色如常:“傅恒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一生都在为家族而活,好不容易找到个心尖儿上的人,不疼她才怪。再说了,男人对自己的妻子好,天经地义。”

而且看皇上对皇后的态度,再看看他对傅恒那护崽子的样,那些御史是吃饱了撑的才去惹他!


魏璎珞坐在傅恒的正对面,红着脸盯着他的脸看了好半天,突然起身坐到了他的身边,将头枕在了他的肩颈处:“我要睡觉了哦。”

傅恒有些想笑,将她往怀里紧了紧:“睡吧,睡醒了就到家了。”

魏璎珞拉过他的手放在心口处才安心睡去。

傅恒的心突然软成了一片。

他低下头去看她。

她的脸泛着有些不正常的红晕,大概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嘴微微张着,鼻子翕动,皱着眉,似乎梦到了些不如意的事情。傅恒是不愿意见到她皱眉的,伸出手想去抚平,只是碰到她的脸的时候,许是因为手指有些凉,她贪着这温度,在他的掌心蹭了蹭,倒是完全信任的样子。

魏璎珞,我曾经说过我会等到你向我敞开心扉的那一天,如今的我,总算是等到了吧。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爷,到了。”


傅恒本不想惊动魏璎珞,悄无声息地将人抱进府去,可没想到魏璎珞却是自己醒了。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魏璎珞指着傅恒,眼神有些凶狠,“我告诉你啊,我乃富察·傅恒的妻子,等我夫君来了,你这贼人小心吃不了兜着走!”唬人的架势倒是一等一的足,就是那迷蒙的眼神怎么看怎么违和。

傅恒现在是真相信魏璎珞喝醉了。

“我啊,我叫富察·傅恒,认识吗?”傅恒撑着头,显得兴致勃勃。

“哦,傅恒啊。”魏璎珞突然老实了,“那我认识你的,你是我夫君。”

“那请问魏璎珞姑娘我们可以回家了吗?”傅恒摸了摸她的头,“背还是抱?”

魏璎珞爬上了傅恒的背,紧紧地环着他的脖子:“那你要好好保护我啊,我很娇弱的。”声音软的活像个孩子。

傅恒将她往上颠了颠:“是,为夫遵命。”顿了顿,“那我们要回家了。”


魏璎珞坐在床边,双手捧着脸看着傅恒,脸上的笑意怎么也遮不住的样子。

“把手伸出来。”傅恒仔细地将魏璎珞的手用毛巾擦干净,“在笑什么?”

“你真好看啊,和傅恒一样的好看。”魏璎珞干脆用手捧着傅恒的脸,“不对,你长得比他还好看。”

“傅恒很好看吗?”

“嗯!”魏璎珞想了会,却还是拼命地点点头,“傅恒是这天底下长得最好看的男子了!”

傅恒的眸色渐深。

“诶,你把眼睛闭上好不好?”没等傅恒说话,魏璎珞便自己上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傅恒不知她想做什么,却随着她的愿闭上了眼,那闭眼的瞬间,傅恒的睫毛扫过魏璎珞的掌心,让她一瞬间收回了手。

璎珞,你想做什么呢?

傅恒没等到魏璎珞的回答,却等来了眼皮上的温热触感。

魏璎珞在亲他。

意识到这一点,傅恒倒也不着急睁眼了,平时自己是千方百计地哄着这丫头主动亲近他,总是不得法,没想到喝了酒之后这效果倒是奇佳。

魏璎珞亲完傅恒的眼睛便停了动作,坐回原来的位置闭上眼:“好啦,换你亲我了。”

傅恒睁开眼,倾身便亲上她的嘴唇。魏璎珞,这是你给我的机会,耍不了赖的。

魏璎珞这回倒是安安静静的,甚至还给了傅恒回应,待他结束后回味似的摸着嘴唇,又看了看傅恒,突然笑了。

“你是傅恒,是我的夫君!”

“嗯,然后呢?”傅恒倒不知道这回她又想出了什么新花样,想说什么了。

“是全天下我最喜欢的人了!”















评论
热度 ( 2781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