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闇表] Hide & Seek_02

浪跡天涯:



*古代架空
*是小王樣(還是王子的時候)跟小AIBO


  這是一場遊戲,還是一場夢境?
  倒數計時開始假裝不存在的存在。




  他在夢境裡頭恍惚著,身體還有一些地方在傳遞著疼痛的訊息至大腦,但他卻覺得自己落在一片柔軟而溫暖的草原之上,有溫煦的陽光照耀著自己。
  不再是曝曬在炙熱太陽之下、赤裸裸燃燒著身體的溫度,他感覺到舒緩,在這樣的狀態下,他緩緩張開眼睛。

  「嗯……」
  乾裂的喉嚨發出的聲響沙啞,酸楚取代痛覺分布在四肢上,眼底映著的是未曾見過、富麗堂皇的建築,他略帶著驚恐地張望四周,勉強爬起身,以雙腳打直的坐姿坐在床鋪上,空間裡好像只有他一個人,靜謐無聲。

  這是哪裡?
  在一個全然不熟悉的環境、而且還沒有其他人在,對他來說更加無助。空間延伸出去是一個小小的陽台,陽台外的風光比起自己平時看見的村莊市集都還要再更美好,他努力想要翻下床去,卻在自己身體往旁邊一側的時候驚覺──身邊有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趴在床邊昏昏沉沉地睡著,看不到對方的臉,但剛才的動作已經吵醒了對方,只見他惶恐地張著嘴,看著對方醒來,睡眼惺忪地揉著眼睛。



  亞圖姆被床上的劇烈起伏吵醒,沒想到在醒來之後映入眼簾的孩子,面露著恐懼,好像自己隨時會把他吃掉一樣。亞圖姆只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清醒,而後對著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你醒來了?有哪裡覺得痛嗎?」
  亞圖姆湊上身詢問著,他趕緊搖搖頭,欲言又止,隨後卻睜大了眼睛,難以置信地盯著亞圖姆,彷彿忘記了自己的傷痛,摔下床、跪倒在亞圖姆面前的動作一氣呵成。
  「王、王子!」
  他伏趴在亞圖姆面前,小小的身體顫抖不已,亞圖姆趕緊也蹲了下來,被他的動作嚇急了所以變得有些粗魯、拉起他的身體,笨拙地將他推回床上坐好。
  「不要這樣!你身上有傷!你、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他看著亞圖姆飛快地離開房間,心臟的劇烈起伏卻遲遲不平緩。
  自有記憶以來,就在貧民窟裡頭流浪,父母早已不知去向,關於雙親他沒有任何一點記憶。因為自己與其他人不太相同的白皙膚色,大人們視他為禍端、孩子們不與他玩在一塊,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通常也都被粗暴地搶走。
  總是挨餓受凍,有位婦人於心不忍,會偷偷拿些份量不多的食物分給他,才讓他這些年來勉為其難地活了下來。然而前些陣子婦人病逝,他的生活陷入困頓,一連餓了好久。
  穿越市集時他聽見了大人們在他背後的談話,說他的樣貌,與王子幾乎一模一樣,之後的話他聽不大懂,王室對他而言太過遙遠。他在接近傍晚的時候被一群人圍住,高喊著他是異類、即使是小孩也不能放過,頸部被粗製的鐵鍊狠狠拴住,那群人殺紅眼似地毆打著他,直到他氣若懸絲。
  已經非常破爛的衣物僅存的功能只有遮蔽身體,然而仍有大部分裸露出來的肌膚,上頭佈滿怵目驚心的傷痕,夜晚來臨的冷冽氣溫讓他以為自己會死在這樣的晚上,但他卻苟延殘喘地撐過了夜晚,直到太陽再度高掛,身體不知道被誰打橫抱起之後才失去了意識。

  他從未接近過王宮,但他卻記得市集中他聽見的話語。
  他和王子相像。


  剛剛竟然跟王子見面了。
  他難以置信地看著亞圖姆離開的方向,才發現身體上的傷口已經被處理過,衣服也被換上了全新的一套、是從來沒有穿過的高級品,反倒讓他有些彆扭。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他努力回想卻是徒勞無功,直到遠處出現聲響他才回過神來,膽怯地望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剛剛離開的亞圖姆帶著仕女回來了,仕女恭敬地將華美的食物呈上床邊,亞圖姆擺擺手,仕女低著頭,什麼話也沒有說地離開。他看著那些食物,聽見自己肚子咕嚕咕嚕地抗議著要進食,但王子站在面前,他什麼也不敢做,只能不斷地吞著口水。
  「──這些,都是要給你的。」
  亞圖姆將食物推到他的面前,聽見了王子的應允,顧不得其他便伸手抓了食物狼吞虎嚥起來。亞圖姆饒富興味地看著眼前的孩童,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安安靜靜地看著。


  「咳、咳、咳……」
  狼吞虎嚥的結果是他洋洋灑灑地嗆到了,難受地咳著嗽,亞圖姆慌張地跑上前,拍打著他的背。
  「你還好吧?!」
  「水、……」
  亞圖姆趕緊拿來了仕女平時服侍他而放在房內的水瓶,湊到他的嘴邊,讓他大口大口地喝下,直到他的氣息舒緩過來才跟著鬆一口氣。
  他看向亞圖姆,除了膚色之外的面貌真的就和大人們說得一樣,但亞圖姆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是自己這種貧民所無法企及與觸碰的高貴,但亞圖姆卻這樣照顧著自己……他心底有種溫暖而安心的感覺,就像當初那位婦人願意給他一點點食物的那種感念,雖然只有一點點,卻足以支撐著自己活下去。

  「王子樣……」
  他知道自己的聲音此刻乾裂而沙啞,但對於救命恩人,有些話一定要說。
  「怎麼了?這些不夠嗎?」
  亞圖姆歪著頭,打算再吩咐仕女多送一些食物來的時候,一隻體溫略低的掌心貼上了自己戴著金飾的手腕,一時半刻的休息讓肌膚仍然呈現營養不良的慘白,但他的紫色雙眸認真地看著亞圖姆,啞著嗓也執拗地吐出「謝、謝……」兩個字。


  亞圖姆心頭一震。



  太陽神照耀著埃及大地,命運的齒輪在那一個瞬間開始運轉。
  相遇的開始就是離別的倒數計時,老鷹拍打著雙翅,在天空中翱翔轉圈。


  我們之間的捉迷藏,現在就要開始了。




從來沒寫過古代,總覺得很生疏,還請大家見諒了XD”
努力蒐集資料,如果有哪裡出現紕漏或不合理請告訴我> <
也會努力不OOC!(跪)



Chiling.(2015.2.24)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