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暗表] 如果一起過農曆年,除夕篇

浪跡天涯:

[闇表] 如果一起過農曆年,除夕篇




*突發/腦弱/自爽用XD
*就,過年啊(?)




  亞圖姆勉為其難地空出手來,從口袋裡翻出鑰匙,插入鑰匙孔後解開了自家大門的鎖,提著大包小包踏入家門,習慣性地往裡頭一喊:「我回來了,夥伴。」後嗅聞到食物的香氣。
  「回來啦!」
  遊戲的聲音從廚房內傳出,亞圖姆將手上採買的物品開始分類,過年的街道上不管在何處都充滿了人潮,買東西的時間比平時還要多了一倍。平常不愛和人群瞎攪和但年節將近怎樣都避不掉,亞圖姆極力忍受著不斷聽見的年節應景歌曲(跟應景聖誕歌有得比,論洗腦程度還是年節歌曲略勝一籌),努力地採買完夥伴寫給自己的清單,接著迅速躲回家裡。

  前幾天大掃除累歸累但還是有蠻多有趣的事情發生,比如說在浴室裡頭玩起泡泡大戰那類的。但除夕該做的事情更加繁瑣,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有趣以及開心。準備年菜這種事對於烹飪完全不在行的亞圖姆來說根本束手無策,遊戲還因此傷了一些腦筋,從杏子或是貘良那邊請教了一些菜單,事前還好好研究了一番。
  「這是夥伴要的醬油。」
  「謝謝你,另一個我!這個可以幫我試一下味道嗎?我剛剛已經試太多次了根本不知道味道變成怎樣了。」遊戲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用調羹輕輕舀起還在瓦斯爐上煮著的湯,貼心地替亞圖姆吹涼了些。亞圖姆湊上前去喝掉了調羹上面的湯品。
  「怎麼樣?」擔心味道不好的遊戲擔憂地看著亞圖姆。
  「很好吃!」亞圖姆溫柔地笑了笑,對著自家戀人比出了大拇指,遊戲這才放心地鬆了口氣。
  「夠鹹了嗎?」
  「我覺得夠了喔。」
  「太好了……我本來很擔心不合另一個我的胃口呢!」
  遊戲將掌心貼在胸口,吐了一大口氣,對著亞圖姆笑的樣子讓亞圖姆輕瞇起眼,忍不住湊上前去在頰邊偷了個香。
  「另一個我!」遊戲馬上羞紅了臉,差點就抓起手邊的湯瓢想要攻擊。
  「夥伴,火太大了。」
  「都是你──」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亞圖姆在遊戲急忙調整火候大小的同時,機靈地溜出了廚房。



  家裡有不少東西都是新的。
  大掃除的時候把一些舊的家具回收,一同到家居館逛了一圈,採買了幾樣新的物品,兩個人坐在客廳地板,看著說明書,照著上面的步驟慢慢將比較大型的家具組合起來的感覺倒是蠻新鮮,亞圖姆拿著槌子,小心翼翼地釘好釘子,遊戲則是將小部分的零件組合在一起。看著一樣又一樣家具成形,莫名其妙地心裡很滿足,尤其這是「兩個人一起」。

  「小心燙喔。」
  遊戲將努力在廚房裡煮出來的菜一一端上餐桌,開心地對著正在把家裡做最後整理的亞圖姆喊聲,亞圖姆便帶著笑臉停下手上的收拾工作坐上餐桌。
  「辛苦了,夥伴。」
  「不會啦,另一個我比較辛苦吧?明明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還要你幫我買了很多東西呢。」
  「不算幫,因為這是『我們的』家啊。」
  亞圖姆一句話又讓遊戲害羞地低下頭,添了白飯到對方的碗裡,自己也拉開了椅子,看著對方後開懷地笑了起來。
  「「我開動了!」」


×

  「夥伴的手藝真好!」亞圖姆不由自主地讚嘆著。
  「是另一個我不嫌棄啦。」遊戲接過亞圖姆清洗好的碗盤,將碗盤一一歸類。

  兩個人吃飽飯後一起洗了碗,然後坐上客廳的沙發,吃著剛削好的水果,閒聊到一半的時候亞圖姆突然想起了事情,向遊戲說了聲「等一下喔」之後轉進書房裡,再走出來的時候手上多了紅色包裝的小物品。
  「給紅包嗎?另一個我把我當小孩子?」
  遊戲略有些不滿地望著亞圖姆,看見這樣表情的亞圖姆趕緊開口解釋。
  「不是這樣的,這是要謝謝夥伴這一年來的辛勞、」
  遊戲扳著臉,故作生氣地離開客廳,不管亞圖姆在身後喊了多少次夥伴都沒有回頭,強忍著笑意跑到了房間,然後在抽屜的深處翻出了自己事先藏起來的禮物。

  沒想到對方也有準備紅包呢,遊戲抓著紅色包裝的禮物笑著。

  偷偷摸摸地探出頭,查看客廳中的亞圖姆,沒想到對方竟然受了莫大的打擊一般,挫敗地看著手上的紅色禮物,看起來極為困擾的模樣,遊戲終於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騙你的,另一個我!」
  在看見遊戲手上也有一包紅包時,亞圖姆才重展了笑意,但那笑意裡,藏著一些惡趣味的小小懲罰。
  「夥伴學壞了呢。」亞圖姆一把將帶著嘲笑笑容走回客廳的遊戲攬進懷裡。


  「新年快樂!」
  雙方交換了手中的禮物,遊戲開心地收下了亞圖姆給的禮物,是不大的長方形,有著一點厚度,以一般的祝賀卡來說太小。遊戲拆開了包裝,映入眼簾的是彼此都再熟悉不過的東西。
  「是戰鬥怪獸卡!哇,這些都是很棒的卡呢!」
  「夥伴喜歡嗎?」
  「喜歡啊!這些蕾雅卡都很難見得到耶!」
  看著遊戲開心地握著怪獸卡,一張一張審視的模樣,亞圖姆鬆了口氣。
  「那我也來看夥伴送的東西吧。」


  禮物的包裝明顯是不規則狀,裡頭擺放的東西靠外觀跟按壓也讓亞圖姆猜不出個所以然,拆解包裝,看到禮物的當下亞圖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看向遊戲。
  「這個……」
  「怎麼了?不喜歡、嗎……」遊戲緊張地跟著亞圖姆的視線看向了自己送的禮物。

  ──是一只精美的手環銀飾。上頭還刻有亞圖姆的英文拼音。
  亞圖姆光是想像夥伴站在店裡頭,仔細挑選跟思考的模樣,心裡忍不住躁動著。

  「很喜歡!夥伴幫我挑的?」
  「嗯,去了好多趟呢,每次都想像另一個我戴起來的樣子,每一個都覺得很好看,另一個我應該戴什麼都很帥氣,所以決定了好久……另一個我喜歡就好了、咦?」
  遊戲回想著自己在店裡面挑飾品的樣子,專注到連店員都發現了是要送給親密的人的禮物,還不忘調侃了遊戲一番,遊戲還自顧自地回憶時,亞圖姆卻將飾品掛上了遊戲的手腕,引來對方發出疑惑的聲音。
  「我們再去買一條,那條上面刻你的名字,然後我來戴。」
  永遠,都把你帶在我的身邊。
  亞圖姆對著遊戲溫柔且燦爛地笑了,遊戲理解後用力地點點頭說了聲好。


  「「明年,也要請你多多指教了!」」



  「後天,再跟夥伴一起回去看爺爺吧。」
  初二,回娘家。




又要點名秋葵大大(←

秋葵大大:遊戲的爺爺哭惹wwww
     遊戲不回來嗎QQ

:娘家要初二才能回wwwwwwwwwwww(乾


於是就,最後就XDDDDDDDDDDDDDDDD


非常濃重的年味但日本不過農曆年的所以讓我自己腦弱自爽一下就可以XDDD


祝大家新年快樂:)



Chiling.(2015.2.18)



评论
热度 ( 10 )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