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甜饼】魏璎珞撩汉记(一)

闲云钓野鹤:

嘤嘤嘤剧更得太慢了,自己产点粮吃吧( •̥́ ˍ •̀ू )


社会我魏姐,撩汉没在怕的,冲鸭!


(第一记铺垫较多,慢羊羊预警)


        这天夜里黑沉沉的,天似乎比往常更昏暗,更压低了,空气被压得沉闷,死寂。魏璎珞大睁着双眼,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她抱着枕头的手是松了又紧,紧了又放。姐姐,姐姐。她喃喃地念了两声。魏璎宁于她,是这世上如生母一般的存在,是她的仰赖。她一死,魏璎珞的心就被活活剐去了一半,另一半血淋淋的,被魏璎珞用又冷又硬的石头硬生生砌出另一半来才不至于倒下,分崩瓦解。富察傅恒。半晌,她又喃喃了一句,这话似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再无刚才的半点温存可言。


         轰隆隆。


         打雷了。外边响起了小宫女低微的惊呼声,许是轮值时被惊醒了。魏璎珞不怕惊雷,不怕闪电,从小到大,她魏璎珞就没怕过什么,活的简直不像一个女孩。外边好热闹啊,电闪雷鸣,一道光劈了过来,随后在天边响起了一道巨雷,轰——魏璎珞被惊了一下,她眼底的犹疑没藏住,在那晄白的电光下,透过那厚茧似的坚决的外壳,稀稀落落地抖了出来。


         经过一夜的大雨,空气似被里里外外洗过了一遍,干干净净,树上的花落了不少,院前的栀子因提前做了防护,一个个娇娇嫩嫩,在春阳下展露着新枝。“快瞧啊,风筝!”翡翠拍拍璎珞,指着宫墙上方高飞的一只春燕筝,发出艳羡的惊叹。璎珞看到了,她也笑了,眉眼弯弯。那只燕子飞得好高,好快乐,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傅恒进来长春宫,便看到这一幕,两个少女望着天空痴笑,其中一个嚣张跋扈的,此时更像只呆鹅似的。“富察公子,您来了”傅恒呆了一下,却听到“呆鹅”处传来低笑声,傅恒不但不恼,眉眼更是爬上了笑意。他笑人家呆鹅,自己却才是那个呆的。他敛下笑,正了神色,对面前的明玉道“昨夜风雨大作,皇后没有着了风寒吧,身上还好?”明玉一双眼就差粘傅恒身上了,笑眼弯弯,道“娘娘很好,刚才还念叨您了,赶巧您就来了”“傅恒来啦”富察皇后从屋里出来,言语之间皆是温温柔柔的笑意。“皇后娘娘您怎么出来了,您的身子刚好了一点,小心着了风寒”明玉见皇后出来,赶忙上前搀扶,担忧的劝道。“无碍”皇后摆摆手,对的璎珞等人道“我在里边就听到你们的笑声,什么事这样开心?”魏璎珞福了一福,眼睛瞬间亮晶晶的,指着宫墙外的风筝道“娘娘,你看风筝飞得多高多好看呀”皇后一看,果然笑了,吩咐道“珍珠,你去把御赐的那只锦绣蝴蝶风筝取来”又对傅恒笑道“记得我尚在闺阁之时,也常用风筝取乐,如今身体渐下,却是再也没有碰过了”不一会儿,风筝便取来了。明玉抢在前头道“娘娘,奴婢给您放吧!”皇后看向魏璎珞,道“璎珞,我身体不好,你来放吧”璎珞愣了一下“好。”


           今日微风和煦,风正正好,璎珞带着风筝跑了小两圈终于将风筝飞了起来,她眸中闪着微微的光,额头上已有些微的薄汗,气息不稳,胸脯上下起伏着。忽然她朝皇后这边转过头,声音雀跃“娘娘!你看!我飞起来了!我把风筝飞起来了!”皇后坐在屋檐下,笑得像朵花儿似的。明玉切了一声“话都说不利落,什么叫你飞起来了,你要飞到那天上去,可没有绳子扯着你”她本意嘲笑,却把众人都逗笑了。魏璎珞不服气,扭头道“你怎知没有绳子牵着我呢”这话虽是对着明玉说的,眼睛里一汪秋水,望着的,却是傅恒。众人不知,傅恒耳根却是红透了,只见他伏身在皇后耳边说了些什么,便匆匆忙忙地走了。不一会儿,风有些大,皇后便回屋了。魏璎珞也玩累了,本打算收回风筝,风筝这时候偏不争气地断了。明玉得瑟起来“这可是圣上御赐的风筝,你偏给弄断了,看我不告诉娘娘”珍珠翡翠急得劝她,魏璎珞眉眼一横,斜瞥她“不用你告,我亲自回禀娘娘”只见她进了屋子,不一会儿便出来了,神色淡定地往宫外小跑出去。


好累啊,心爱的风筝梗没有写完。

评论
热度 ( 2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