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得体夫妇】珍珠的烦恼

炭烧乌龙芝士奶盖:

1. 看完今日更新 得体女孩不认输!!


2. 手动产糖 决不妥协!!


3. 时间点大概是女儿节 神助攻系列


4. 脑洞产物 切勿考究 望喜欢





珍珠今日极为苦恼,论其缘由,就是不知为何魏璎珞和富察侍卫闹了别扭。璎珞今日一整天脸色都极为难看,似乎全身都罩着冷气,谁都不敢接近。无论她怎么跟璎珞说话,璎珞都不怎么回答她。

她看到富察侍卫来长春宫找璎珞,但璎珞就跟没看见他似的,直接从他身边过去,也不管富察侍卫的神色是怎么样的落寞。

富察侍卫见魏璎珞不理会她,就劳烦珍珠帮他捎个东西给璎珞,珍珠本不想答应,但是一想到璎珞今日的异常情绪,和富察侍卫那张清俊干净的面孔,根本无法拒绝。

珍珠走进璎珞的屋子,见她一个人低头坐在床边正捧着绣绷,看不清表情。

“璎珞,富察侍卫让我给你的。”珍珠小心翼翼的取出富察侍卫让她转交的书信,见璎珞眼神都没抬一下,就轻轻放在床沿,然后赶紧离开了屋子。

天呐,富察侍卫到底做了什么错事。屋子里璎珞的压抑氛围,她感觉要憋死了。
珍珠大口喘着气,刚才跟璎珞说话的时候,她真的要被璎珞吓死了,那宛如冰山的神色,搞得她一句话都不敢多问。

没过多久,珍珠就见富察侍卫又来了长春宫,她有些奇怪,这还不到一个时辰,皇后娘娘还在午憩,富察侍卫怎么又来了。

富察侍卫见到珍珠,急忙问她可帮转交了东西。
珍珠看着富察侍卫极为着急的神色,只能如实回复,“璎珞一直在屋内刺绣,东西是给她了,可也不知道是否看了。”

富察侍卫一脸落寞,珍珠不由安慰道,“璎珞平日里待我们都可好了,你们之间必有什么误会,说开了就好了。”

富察侍卫点点头,转身直接走向后院,珍珠还未来得及叫住他。
如今虽说长春宫众人内心皆知,但如此若让他人看见,还是不好吧。珍珠赶紧跟上,想着帮他二人打打掩护,免得出大事。

珍珠还没走进后院,就看见二人站在院子里,富察侍卫紧紧拉着璎珞的胳膊,不让她离开。见此情景,珍珠吓了一大跳吓得她赶紧躲回去,顺手还将院门关上了。
如此光天化日之下,他二人竟如此行为,也不知收敛。
珍珠蹲在门旁,感觉甚是头疼,也不知道何时起,她默默的帮璎珞做起了盯梢的工作。

二人说话声音不大,但是乖乖蹲在门边的珍珠能听得清清楚楚。这可不怪她,谁叫他们说话丝毫不注意。

“富察傅恒,若不是我自己发现,你怕是不知要瞒我到何时。” 璎珞厉声质问道。

富察侍卫口气极为委屈,“璎珞你听我说,我也不知这香囊是谁人赠予我的,还在悄悄塞于我衣物之间。你可千万不要误会,我对此事毫不知情。”

珍珠听至此,才明白璎珞今日为何于富察侍卫如此制气,原来是有此等原因。

“哼,”璎珞冷哼一声,“还绣着荷塘鸳鸯戏水,也不知何人如此逾越。富察傅恒,你既然引宫中宫女如此喜欢,那可别为了我这么一个小小宫女损失了那千千万万的芳心。”

富察侍卫听完璎珞此言,竟朗声笑道,“璎珞,你不觉得今日的长春宫格外的酸么。”

“富察傅恒!”璎珞咬牙喊道。“你快给我离开。”

珍珠本来还想着听富察侍卫又说了些什么,远远地看见尔晴走了过来,她赶紧走上前去,大声问道,“尔晴姐,怎么了啊,是皇后娘娘醒了么。”
希望那后院中的二人能听见自己的提醒吧,珍珠心想道。

尔晴见珍珠如此,也没法说什么,眼神悄悄划过紧闭的后院门,“皇后娘娘醒了,在找璎珞,你瞧见没有。”

珍珠看着尔晴脸上微妙的脸色,笑着回道,“璎珞刚才说要去内务府询问新晋的鲜果,怕是一会儿就回来了。”

尔晴脸色略微有些僵硬,“好吧,我知道了。”然后转身回去了。

见尔晴离开,珍珠长舒一口气。众人都说她脑子不灵光,可她又不是真的蠢。哪些人真善,哪些人伪善,她全都知道。刚才富察侍卫提到的香囊,某些人的小心思,她都一清二楚,只是不点破。

珍珠一回身,便看见后院门被缓缓推开,富察侍卫走了出来。抬眼看见她朝她微微一笑,说了句多谢,就从后门离开了。

这就完了?珍珠有些惊讶,这才短短几句话的时间,富察侍卫和璎珞之间的矛盾就解开了,她还没听够呢。
珍珠走进后院,见璎珞正站在院中,一脸惬意地站在阳光下。见她走进来,笑着让她过来。
珍珠小心的观察着璎珞的脸色,丝毫不见先前冰封万里的冷漠,满满都是欣悦和几分淡淡的羞涩。

“珍珠,谢啦。”魏璎珞直视着珍珠,语气诚恳的轻轻拍了拍她的头。
珍珠被她搞得有点不好意思,低头摸了摸耳坠,“也没什么啦。” 后来又突然想起今日尔晴的神色,不由小声提醒,“璎珞,你日后还是稍微注意一些,有些…”

璎珞打断珍珠的话,微微眯着眼睛笑道,“你放心,我知道。”

珍珠见此也没多言,在她心里一直觉得魏璎珞厉害极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而且极会说话,每次都哄的皇后娘娘极为开心,最是喜欢她。
她从不担心璎珞会受欺负,只是怕她忘记去防卫身边的人。

璎珞微笑着松开珍珠,脚步轻快地走出院子,“既然皇后娘娘找我,那我就赶快过去了。”

珍珠看着璎珞的背影,不禁开口问道,“璎珞,你和富察侍卫…”

魏璎珞听见珍珠的话,回头望向她,不知想到了什么,粲然一笑,“没什么事情了。” 
然后一蹦一蹦离开了,剩珍珠一个人站在院子里。

珍珠想着魏璎珞刚才的笑容,嘴角弯弯,眼波含光,比皇后娘娘最喜爱的茉莉花还要好看。

珍珠默默想着,富察侍卫以后还是少和璎珞闹矛盾了,如此笑颜,可比那张冰块脸要好看多了呢。
她日后也一定多帮璎珞注意着,以防被她人暗箭所伤。

想着璎珞方才的笑脸,珍珠心中也格外开心,哼着小曲走去茶间,帮着璎珞去准备茶水去了。






请问:富察傅恒是怎样哄好吃醋的璎珞

答案 :

.
.
.
.
.
.

去脑补吧

也许是温柔软言的诉说情话 (//∇//)

也许是一个温暖深情的拥抱 ⁄(⁄ ⁄ ⁄ω⁄ ⁄ ⁄)⁄

再也许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吻 (/ω\)

不知道大家喜欢哪一种啊

(本人内心:反正怎样不得体怎样来吧哈哈哈)

最后 比心💕

评论
热度 ( 38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