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得体夫妇】一梦醒 一白头

炭烧乌龙芝士奶盖:

1. 被今日更新虐的肝疼 深夜灵感
2. 自己产粮 自己磕糖
3. 求我得体夫妇立马结婚没羞没臊恩恩爱爱去吧
4. 短篇甜蜜脑洞 冲破历史的牢笼



魏璎珞庆幸自己坐在这里,可以用手暗中死死握住桌沿,不让自己整个人塌下去。

海蓝察见她面色一片苍白,整个人在隐隐发抖,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劝说。

魏璎珞的左手藏在袖中,指甲紧紧扎入掌心,可她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
她觉得自己整个人的灵魂被抽掉了,徒留一个空空的躯壳,了无生气。

魏璎珞抬眼看着眼前的海蓝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得无力的抬了抬手,示意所有人都出去。

众人都纷纷退下去,只留下魏璎珞一人,和一室的死寂。

魏璎珞扶着桌子缓缓起身,努力不让自己倒下。她似乎浑身都失了力气,整个人摇摇欲坠,虚弱的不行。

魏璎珞攥紧双手,用尽全力,深一步浅一步,走到床边,躺了上去,静静直视着头顶的床帐。

是她害了他。
他做这一切也都是为了她。

她魏璎珞万万没想到,今日今时,会听到这个她原本一辈子,都不愿听到的消息。

他,死了。

死亡,让一切都归于尘土,似乎所有的一切也都能因此过去,然后沉寂。

他说,这一生,他为她守了一世。

他问,下一生,她可愿为他守一世么。

魏璎珞一想到刚海蓝察传给他的话,她就觉得心如裂开一般,痛彻入骨,喊都喊不出来。

她一泪未落,但她的心却在滴滴流血,灼伤了她的灵魂。

她曾愿他前程似锦,一路光明,然后儿孙满堂,寿终而寝。
她希望他能有最顺利美满的一生,如同她未曾出现过,未曾进入他的生命,未曾扰乱原本平静的一切。

她怎样也不愿,他走入如今的结局。

是不是,她从开始就错了呢。

好,富察傅恒,我们约好了。
下一世,换我来守你。
你的情,你的心,我全部都加倍给你。

魏璎珞感觉心口疼痛难忍,昏昏沉沉,在最后一丝意识里,沉默着回答了那个他永远无法亲口问她的问题。

只有她眼角滑落的那滴泪,沉默着见证了无人所知的约定与誓言。


“璎珞!璎珞!”

魏璎珞恍惚中感觉有人叫她,她睁开眼睛,只见傅恒满是担心与忧虑眼神,她愣住了。

“你是魇着了么,怎么哭了,”傅恒轻声问,抬手替她擦掉眼前的泪。

魏璎珞呆呆的看着他,他躺在她身边,微微起身望着她,她竟然不知说些什么。

富察傅恒见魏璎珞不说话,侧身扶她床上起身,搂入他的怀里,微笑看着她略带苍白的小脸,低声说道,“你这是做了怎样的梦,竟如今还没醒过来。”

魏璎珞紧紧靠在傅恒的怀中,她低头看着身上盖着的锦被,红色的锦缎上绣着极为精巧的鸳鸯图样。
一旁的龙凤烛静静燃烧,带着一方温暖。

魏璎珞环视一周,屋内贴满了喜字,入眼皆是红色。
她这才从刚才那个可怕的梦里缓过神来。




今日,是她和富察傅恒,大婚的日子。




“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她埋进傅恒的怀里,抱着他,轻轻嗅着他身上温暖的味道,似乎从中都能感受到力量。

傅恒想着刚才魏璎珞醒来时惊恐的眼神,心中满满都是心疼,“你跟我说说,都梦到什么了啊。”

魏璎珞摇摇头不说话,抱住傅恒的手却多了三份力。

傅恒见璎珞如此,闷声笑了笑,搂着她躺回被子里。
魏璎珞躺在他怀里,双手还紧紧环着他的腰,死活不肯放手。

“璎珞,明日我们要早起进宫,向皇上皇后的赐婚谢恩,我们还是早些休息吧。”傅恒无奈的摸了摸璎珞的头发,“你先将我放开吧。”

“不要嘛。”魏璎珞头紧紧埋在傅恒怀中,声音闷闷的答道。

“怎么了啊,”傅恒觉得这时跟他说撒娇的魏璎珞与往日不同,低头在她耳边问道,“今日我们都大婚了,你还怕我跑了不成。”

魏璎珞听着他的声音在耳边低低响起,眼眶不由得一湿,她在他的怀里仰起头,看向他温柔深情的眼睛,“傅恒,我们下一世还在一起好不好。”

傅恒没想到魏璎珞突然这么说,只见自己怀中的小姑娘眼眶红红的,眼神可怜巴巴地望着他,一颗心软的一塌糊涂。

“好,下一世,我还要八抬大轿娶你,做我的妻子,然后白头偕老。”他紧紧把魏璎珞搂入怀中,低声承诺到,“我富察傅恒,今世,来生,乃至在以后,永远都只属于魏璎珞一人,只爱她一人。”

他怀里的魏璎珞没有回答,但是他感觉她的泪水悄悄湿了他的单衣。

傅恒轻轻将魏璎珞拉出怀抱,看着她满脸泪水脸颊,轻轻帮她擦净。“想以前长春宫的璎珞姑娘性子倔,脾气冷,无论什么事,也从未掉过一滴泪。怎么今日这样的好日子,倒是眼泪怎么止也止不住。”

富察傅恒看着魏璎珞眼波湿润,弯着嘴角说道,“若让姐姐看到你如此模样,必要觉得我欺负你了。”

魏璎珞看着他温柔如水的眼光,一时间竟感觉有些脸红,赶紧闭上眼,躺回他温暖的怀里,狠狠回到,“快睡觉,别说话了。”

傅恒见她如此,闷声笑着,想不到还能见到魏璎珞如此害羞的模样。
璎珞听见他笑,又羞又气。抬手狠狠掐了他的腰一把,疼的傅恒一声惊呼。

“想不到我娶了如此一个狠心的丫头。”傅恒委屈的开口。

魏璎珞望向他,灿烂一笑,“哼,现在后悔了吧。”

“才不。”傅恒紧紧把璎珞抱入怀中,美滋滋的开口,“我就喜欢狠心的丫头。”

魏璎珞感受着傅恒的怀抱传递给她的温暖,从未感觉如此安心,脸上的笑怎么藏也藏不住。

“傅恒。” 魏璎珞沉默许久,轻声开口。

“嗯?” 傅恒从睡意中睁开眼,看着她。

魏璎珞犹豫措辞很久,“我…其实…真的很爱你。”

“…” 傅恒静静凝视着她,一时也竟然没有回话。

“我说的是真的” 璎珞的一双眼睛望着富察傅恒,带着三分温柔三分深情三分坚定还有一份羞涩。

“我知道,傻璎珞” 傅恒含笑应道,轻轻在魏璎珞的额头落下怜惜的一吻,“只有老天知道我有多爱你。”

“嗯!”魏璎珞埋头回到傅恒的怀中,却怎么也藏不住自己脸上的笑。

傅恒看着璎珞的脸上的笑,也不禁带上了微笑,望向绣着并蒂莲的床帐,美美的回想着今日两人拜堂时的场景。

突然,富察傅恒想到了什么,低头看向自己怀里的魏璎珞,见她似乎已经睡熟了,嘴角带着浅笑。

今日她也累了,这么快就睡着了。

只是,今日竟忘了让她唤自己一声夫君。她不改口,自己也竟然傻乎乎的忘了。
傅恒看着怀中恬静的睡颜,心想着。

但,来日方长,无需着急。

傅恒细细看着怀中的新婚妻子,只觉得心中满是满足,渐渐睡意来袭,也闭上了眼睛,一同沉入梦乡。

留下一室的温馨,与如愿幸福美满的未来。

评论
热度 ( 53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