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子]女子力

鹿芒:

前文:1


 


——


10.


 


我喜欢你。


毫无语气起伏、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冷冰冰的话语,让鸣人握住器材的手一滞。她细长的眉拧在一起,露出十分困惑的表情,看着似乎是第一次见面的男生,不客气地说:“请问我认识你吗?”


 


“如果你答应跟我交往的话,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慢慢认识。”


鸣人嘴角微抽,她不是很明白这个非要在即将收拾完体育课上的使用过的器材时,冒出来挡路的路人甲跟她告白究竟有什么目的,虽然这样似乎很失礼,比起被告白的悸动,此刻对急着想回家的漩涡鸣人来说,是真的非常困扰。


 


“我没有什么必须要跟你交往的理由——”鸣人依旧皱着眉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生,总觉得好像有见过他,“谢谢你的告白,但是现在我要回家了。”她不想再浪费时间,因为从那次跟佐助说好了要一起去K大,就约好了每天放学去佐助家里做额外的课外补习,现在佐助应该已经等她很久了。


就在她跟那个男生擦肩而过的时候,手腕突然被握住然后大力拉扯,她的身体也不受控制地向那个男生倾斜了过去,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投怀送抱。


 


“——!!”


 


仓库里响起了器具散落在地上的声音,漩涡鸣人那声怒喝还在喉咙里,她就听见了门口青梅竹马冷冷的声音:“吊车尾的,你在磨蹭什么。”


鸣人闻声看过去,手里拎着她的书包的宇智波佐助逆着光站在门口,面目模糊不清,她有种莫名的心虚,却又松了一口气。手腕上的力道因为第三人的出现而松开了,鸣人也趁机赶紧从这个莫名其妙的男生身边离开,她没忘记把器材重新收拾好放到规定的位置上去。


 


“宇智波、佐助?”


站在门口的宇智波佐助冷冷地看着那个慢慢站起来的身影,神色漠然,对对方充满疑惑的问句并没有任何想搭理的意思,他对于这个人碰到了漩涡鸣人这件事非常烦躁。


“你是宇智波佐助没错吧?”对方没有被他冷漠的态度击退,“千春对你……”


 


“我不知道你究竟想做什么蠢事,”佐助说话语速很慢,“但我奉劝你最好不要白费力气。”接下来的那句话被已经放完器材返回来的身影打断,他将那句宣誓主权的话重新吞回肚子里,仿佛从来没有打算说出来过一样。


 


“回家吧。”


 


11.


 


回去的路上,鸣人难得的沉默。


因为她完全陷入在思考刚才那个告白的男生,究竟在哪里见过这件事里。至于身边这个甚至连掩饰都不屑、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竹马,倒是一时之间忽略了。


 


佐助看着鸣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头也没抬就要闯红灯的举动,心下愈发不满,下手也没有客气,直接拽着她的头发把人拖了回来。


鸣人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面目狰狞看向身边这个面不改色毫无任何歉疚之感的竹马:“宇智波佐助!!!!!”


“红灯。”意简言赅,连表情都欠奉。


 


可恶啊。鸣人捂着差点被佐助揪秃的头发,本来最近头发因为学习用功过度,在不停狂掉,这个混蛋下手没轻没重的,万一她变成秃子了怎么办!!


“你真的变成了秃子也不要怕……”


“!?”哇这混蛋会读心术??


“到时候我会买顶假发送你的。”


“……??!”


“而且你掉发,真的是因为用功过度而不是因为通宵打游戏?”


 


完全无法反驳的漩涡鸣人,捂着受到重创的头发瞪着那道写满了不爽的背影,她体内的“宇智波佐助情绪感应器”这时候才慢半拍地感受到了佐助的负面情绪。


在催促通过的信号铃声中,鸣人迈开了步子追了上去。


 


“我是在想那个男生。”鸣人知道自己没有解释的必要,但她的直觉告诉了她,佐助在因为这件事而不高兴,“他很突然地跟我告白,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所以你有准备就要接受他的告白?”


“……不是啦!!”鸣人狠狠给了佐助一个肘击,她有些着急但又不知道怎么说,“我我我我才不会接受他的告白!!”


被鸣人漂亮地一记肘击击中肋骨的佐助眼前一黑:“你这个白痴吊车尾!”


 


“嘿嘿谁叫你刚才差点揪秃我的头发……”鸣人得意的笑容还未成型,就在佐助不善的眼神中消失,“你听我说啊,刚才那个男生我觉得很眼熟。”


“跟‘千春’有关系吧。”佐助没好气地说。


“啊对哦!我就说好像见过他!他之前经常跟在千春身边!”鸣人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他跟我告白果然是捉弄我。”


“为什么会觉得他告白就是在捉弄你?”


“因为啊,我不是经常被男生称为是‘进击的巨人’吗?”鸣人夸张地比了比自己的身高,“果然还是娇小点的女生会比较受欢迎吧?”


 


这个总是抓错重点的笨蛋。佐助不知道是应该先找出那些乱给她取外号的男生,还是先教育一下这个即使被称作‘进击的巨人’也不生气的笨蛋。


谁都不知道,漩涡鸣人究竟有多好。


 


从一起升上高中部开始,以前那个总是跟他以好兄弟相称的漩涡鸣人就开始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就像经过了春雨滋润的树木,满足而优雅地抽芽,先前还不明显的性别特征一下子变得明显到无法忽视的地步了——犹如猫样般的圆眼逐渐有着女性的娇美,嘴唇染上了属于少女的红润,笑起来的时候让佐助第一次清晰地了解“明眸皓齿”究竟是何种含义。


 


她发生了变化,而且发生的变化只有他清楚。


这让佐助不喜欢在别人口中听到关于鸣人的负面评价,也不喜欢在别人口中听到关于鸣人的正面评价——他总是因为‘漩涡鸣人’变得矛盾而不像自己。


 


可能在鸣人眼中,他仅仅就只是一个跟她一起长大的邻居而已,但对于宇智波佐助来说,漩涡鸣人的意义不仅仅是一起长大的邻居。


 


鸣人在女生之中总是很显眼,虽然身形削瘦,但十分高挑,加上身材发育意外很不错,脸蛋也可爱,所以很容易就吸引到男生的视线——同样也是因为身高跟超发达的运动神经,曾经在一千五百米男女混合接力跑成功压倒别班国家田径预备役运动员,取得第一名而名声大噪,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给她取了个外号叫“进击的巨人”,让众多爱慕者敬而远之。


可就是这样的鸣人,站在他的身边,是那么的娇小可爱,只要他伸出手,就能触碰到她那头漂亮的短发。


 


“你很好,鸣人。”宇智波佐助看着她那双仿佛将天空留住的眼睛,认真地说,“你很好,不是什么所谓的‘进击的巨人’,你就是漩涡鸣人。”


这个从小就陪在他身边、对于他的心事一无所知的少女就用那样直率而热烈的眼神注视着他,如同无数个往常一样,对他露出毫无阴霾、明亮到仿佛雨后放晴的澄澈天空的笑容——在她的眼中,佐助能看到自己。


 


鸣人能感受到脸色升腾而上的热度,她因为被佐助肯定而开心,甚至有点害羞,可是她不想移开视线,但她也找不到其他话语来表述自己的心情。


喜欢啊。鸣人想,果然是的吧,她喜欢佐助。


 


她摸了摸自己参差不齐的发尾,可是有些事情,似乎不是只要说出口就能够成功的,更何况,当初拒绝的人,也是她。


而佐助,应该适合更加完美的女生吧,至少不应该是她这样的。


 


“嘿嘿……”


“傻笑什么。”


“只是觉得佐助君偶尔认真起来的样子有点小帅气了啦~”


“你再用这么恶心的语气说话我就打你了。”


“佐助君好可怕QAQ”


“喂——”


 


在适合佐助的那个人没出现之前,让她小小的、贪心的占有佐助一会儿,这样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我会努力考上K大的!”鸣人在被佐助揪住后领的时候,认真地说道。


“这是当然的吧。”


 


就暂时、让她站在离佐助最近的地方,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
热度 ( 1824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onne橘栀包 | Powered by LOFTER